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因为我爱你们呀!”

王志超,中国传媒大学2012级校友,18岁开高数辅导课,19岁开考研培训班,20岁写书,21岁开公司。这些都是背景资料而已,没有别的意思,故事的主体内容是,师哥每年都要开高数的期中、期末复习课,今天就是他今年的第一堂课。课间休息的时候,有个小孩问,师哥师哥,为什么你都开了三家分公司了还是要回来给我们讲高数啊?师哥重复了一遍,为什么我还是要回来给你们讲高数?
然后他愣了一下。
然后他笑。
然后,这位数学家,说,
                   “因为我爱你们呀!”

所以要在换届大会的屏幕上对着那些我并不认识的小孩说,我会回来看你们的呀。
所以要很努力地做一场选题,不给受众造成任何的价值损失。
所以要很费劲地修改一篇采访稿,不多一点废话,不少一层意思,不错一个表达。
这和当时那个小小的Pixar工作室的动画师说的——我们一想到要拿给Disney做胡迪和巴斯光年的续集,就会像感觉自己的孩子被猥亵了一样哭泣——是一样的。

不是因为我有多渴望去掌控信息,
不是因为我有多喜欢那个什么自由派观点界的精英的标签——

所以我要在探索发现,了解学习,消化吸收,表达传播之间来回奔波,乐此不疲——

这全部都是因为
   我爱你们呀

这么简单的道理,我竟然今天才明白

有清明之光从不知何处生出,照彻山河,山河映照笔尖。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