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1️⃣一本书的价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阅读时收获的惊喜值
2️⃣和一般读者不同的是,即使是一个和“哦,我早就知道了”类型的道理A有着相同本质的道理B,如果作者采用了一个另辟蹊径的表达方式或是描述途径x——这个x可能是我从未见识过的(也就是新的),也可能是和我已有知识相关联的(也就是妙的)——那么同样会让我感到十分惊喜
3️⃣越是需要定神静心去看、甚至是要通过划分句子成分才能理解的概念对我来说越是有着致命的诱惑力,而每一次这种沉迷于理解的过程中所获得的愉悦感都如同天赐
4️⃣ 在2️⃣和3️⃣的问题上和我有着类似的感受的人们和拥有这些掌控能力的人们一样,在我眼里有着永不褪色的魅力
5️⃣一个应用:如果你想要掌握一门学科,抛开技巧不谈,非常重要的一个大前提是你要为它分配足够多的时间——关键在于你要在你有限的时间中舍得给出这样一部分的容量——必须存在一个足够大的、可以包含所有“灵感迸发”区间和“错误修正”区间的集合

6️⃣那些所谓的、可以与我已有的知识建立起联系的表达方式之所以可以让我屏住呼吸的一个原因在于,我,和方式发明者,我们因为这种联系而走进了同一间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玻璃房子——建造在川流不息的大千世界里,其外部环境瞬息万变,周围有许多人上前欲探其究竟而不得要领——而我们却在内部进行着某种神圣的仪式,两个未曾交流过的陌生人因此成为了特定时空内的朋友

7️⃣今天的触发开关,是被赋予了解释“基变换”思想之使命的Jennifer,来自《线性代数的本质》——一系列已经翻来覆去看了三遍的视频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