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6月29日 梦

【为了做完这个梦我居然睡到八点四十】

•序
穿得好好的去参加毕业典礼(但好像不是我们这一届的),坐在lmy的旁边跟她讨论怎样让世界更美好,突然就不停地想换衣服,基本上就走遍了体育馆的每一个厕所(好多好多格局不同的厕所啊)。这个体育馆可不是一中的那个啊,不知道是在哪里见过的,总之格局大大地不一样。然后yjh在台上唱歌,我又出去换衣服,看到吴申来了,就喊了声申哥,叫他去和jh兄一起。然后这次找厕所不太顺畅,遇到的都特别小,转个身都不行。于是又继续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一个又大又干净的了,换衣服~
换到一半,停电了。因为离我们的座位比较近,我就摸索着穿好衣服,然后什么也没拿,就出去准备找lmy借手机打个亮再回来拿东西(当时居然没想到体育馆里可能乱成一团可能根本找不到她啊什么的)。

•始
出来后,借着建筑物本身透进的光,发现体育馆里一个人都没有,安静得只有风呼啸而过的声音。也不害怕(太奇怪了。。。),就往外走。走廊上所有人都在尖叫着慌乱着推搡着赶路,往外逃。随便逮了一个人问发生了什么,那人满脸惊恐:“你没看到吗?密密麻麻的!!他们说遭了就必死无疑了啊!!”我一头雾水。好像梦里的恐惧感变迟钝了。遇到了lmy,问她需要拿什么东西不,她挺淡定的,说不知道,我才发现手机在兜里,觉得够了,可以走了,转念一想不行,这兵荒马乱(也不知怎么的就知道一定会兵荒马乱了)的年头还是现金支付靠谱点,而且就算我死了也要留个身份证在身上让国家归档啊(什么鬼hhh)。于是我毫无障碍地回去拿到了我要拿的东西(不明白为什么毫无障碍明明伸手不见五指啊可能这不是什么大关卡吧hhh),出来找到lmy。

•逃
顺着人潮涌动的方向大步疾走,才发现这个体育馆周围全是教室,有点像福建土楼,体育馆在正中间。路过一间教室的时候,发现靠窗的那两列桌椅全都倒了,不敢往地上看(这时大概已经猜到是虫子一类的了)。下楼途中,lmy问,“你没有女朋友吧?”我(??):“有过女朋友,也有过男朋友,但是我对你没有兴趣。”想了想觉得这样对女神说话好没有礼貌,于是补充:“我是想说我对你没有什么不良企图,我对你的好感非常纯洁_(:з」∠)_。” 于是两人继续愉快地玩耍,完全忘记了所处的环境(??)。在某一层往下望去,看到组团(?这场景随意变换得)楼下已经被奔涌的小河淹没了(大概是最近连着下了半个月的雨的缘故hh),水中有血,不知什么情况,视界中突然出现了危险系数比较,提示是不要淌水。好的,那就往高处走吧。下楼以后看到一座满是苔藓和藤蔓的桥,想着虫子们爬上来也要一段时间。桥的另一头是一个停车场,本来想穿过停车场用脚逃跑,后来莫名其妙被一架直升机追杀,就找了一辆车。突然就有了队友,有一个还是胡歌(为什么不是靳东??),然后第一辆车报废了。不行还得跑,反正这是停车场,换车呀!lmy拿起了一把加油站的油枪对着直升机挤(完全不懂为啥射程居然那么远?),我点燃了一根火柴凑上去(哪儿来的火柴?我怎么知道hhh),哇,好帅,机毁人亡。

•来了
上车后,某202x届的小学弟说觉得我是个很好玩的人,因为我穿了裙子还穿了裤子。我:???那是腿袜啊宝贝。低头抬头的瞬间,余光瞄到我的腿边有什么东西在蠕动。。。。
【略】

•一条简单的食物链
我站在旷野上,打开4g,打开知乎,点进首页第一条话题——“怎么办”
高票答案:
10年春 此虫出现,以食玫瑰等带刺蔷薇科植物为生,虫只会俯冲取食,所以有一定几率会被刺扎死 物种占有率不足0.01%
20年代 人类对森林不太友好,导致熊都跑了出来,熊占领了一座城市,人类觉得占就占了吧也无所谓,但是其实很有所谓
30年代 熊多且强
40年代 鹰少且弱(我不知道为什么是鹰,现在想来这个设定其实既不承上也不启下,蛮不合理的)
60年代 虫多且强,同时智力发育,死亡率降低
70年代 玫瑰花刺萎缩(用进废退?)虫更强
80年代 虫进化出如蝎子一般的带刺有毒尾部,开始攻击动物,从此所向披靡走上虫生巅峰
90年代 此虫物种占有率80%
元年 此虫发起入侵人类计划,定为元年,改元年之前为公元前,年份顺序调换(我懒得换 梦里倒是动态显示 我这里做不到啊)
2年 虫取代了科长
同年 取代处长
同年 取代局长
同年 取代厅长
同年 取代部长
同年 取代。。。。。




•终
我正在臆想自己怎么死才能发挥最大价值
淹死 我太痛苦,虫也不一定死
冻死 应该还行,我可以先吃安眠药,但是等冰柜没电了或者等虫们学会用冰箱了它们还可以把我拿出来解冻。。。
一把火烧了 好主意,既不留人类智慧,也不留食物,还有点杀伤力,就是吃安眠药行不通了,纵火后饮弹吧

•醒
第一反应是赶紧从床上跳起来看有没有虫
第二反应是拿手机把这个梦记下来

•后记
1、可能最近上知乎上得太勤。。。
2、打字的时候每每单独打虫这个字输入法就自动跳出了它的图标。。。好烦
3、做这个梦估计是阿米尔和阿米巴这两个词很像吧,谁叫嘉哥一直说觉得阿米尔一直让他这个大男人觉得很心慌来着
4、阿米巴原虫什么的。。。其实今天之前只是知道有这个东西而已。刚刚上网搜了一下,各位,外出游泳时要注意呀!!带鼻夹!带鼻夹!!!
5、写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也许不仅仅是生态问题那么简单,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被追杀,也许是另一个屋子里黑暗版的自己发现了一个更好的世界吧哈哈哈——当然,三体走狗降临派也说不定
6、终于把这个梦跟coherence联系起来了 呼






7、喵的,何大花的乌鸦嘴真灵。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