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太阳终于落山了。受尽煎熬后终于可以从微寒的晚风中获得一点理智。

其实光是很好的,是上帝说要有光。

前提是你不会被灼伤。

15岁以来我经历了什么?不如来历数一下我做过的错误选择:

1、和zll吵架。这个女孩是我14岁时碰巧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她给我最真实的支持,最认真的聆听和最用心的祝福。也许她曾经也是无奈的,但是她简单地选择了让我愉快,所以她安排好时间来填充我的虚荣心,腾出空间来存放我的悲伤。那天和韦一起吃饭回来的路上,在宿管中心门口和一个穿灰色运动套装的女生擦肩而过。我几乎是懵了。身高、身形甚至发型都符合你在我脑海里留下来的影像。她匆匆离开,我站在原地。当时在想什么忘了,后来想大概是觉得若是你不可能那么快就下定决心忘记吧。现在想来,你不是常常这样做吗 你的充电宝现在都还在我的书架上。

2、和ycy绝交。其实我完全看不清楚。我是绝不可能答应她的,因为我已经经历过一次不是我主动的感情,最后我只能说,感谢一起经历的一切。而且,我不想看到我的生活再复杂那么一丁点了。但是当我就这样每天看着她温和的眼神里面没有任何温度的时候,我的心脏揪成一团。 我回过头来研究她写下的每一个句子,回想起每一张纸条和图片的时候,我感到我的身体被积累在胸腔里的水汽给锈蚀。怎么可能做到像我说的那样和你的生活不产生任何一点交集啊 你那么不真实地存在过,仿佛生命里的不能承受之轻。

3、进学生会。这让我心力憔悴。当我来不及通过思考和自我暗示去收敛那些奇怪的脾气和畸形的阴暗面和无限的自我膨胀,一切就会搞砸。当我没有能力去自我管理,就谈不上应对自如。某同学说,正是因为你可以承受的也许是好几个人要承受之和,所以你才被放到了这个位置上。其实,不过是因为我在面试的时候没有机智的辩才所以唱了首歌的缘故吧。

4、拖延症和自我放纵。我告诉自己可以推迟的时候,其实我是在说,如果继续的话下一秒就会死。其实是不会死的。


之所以我说做错了,是因为我现在后悔了。

但是,我因为这些选择被赠送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若我从未站在这些岔路口上,我将永远不知道什么样的人一旦错过就将不再回来,也不会习得如此夸张的自我承受能力。

说起来还是很渺小,只是对我来说,生命真的真的……

只有一次啊。

所以如果不会死的话,用最勇敢的姿态去面对好不好?


评论(7)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