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我常常有得意忘形或者十分低落的时候,这时候,我爸就会对我说:“不要妄自菲薄。”

我爸其实是想教给我中庸之道——我认为是很有一定道理的——然而有一天我走着走着突然就迈大了一步……类似出世。

并非那么玄之又玄吧,既不是置死生于身外了,也并非看破了红尘。只是单单想到,宇宙那么大,人类那么小,一个我更小。于是顺理成章的地,一个人高中时期的一次月考,实在是太小啦。

我从小就能熟背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并且它让我几次重拾信仰的火焰——为人类最伟大、最壮丽的事业而奋斗!我以为,热血和豁达之间没什么要打架的迹象,就像真挚和成熟可以同时体现在一个品格优秀的人身上。只是每当我跟爸爸待在一起,或者刚刚重温玩一本麦兜,又或者刚刚观看完一部精彩绝伦大气磅礴的纪录片的时候,我就会对自己说,“看啊!宇宙多么大,而你那么小!” “做一个简单的小朋友,善良而温顺。”

Lucy在进化为超体之后,看到了多少我们没有听过见过的东西?短短一天她就吸收了生命由始至今所有的知识和历程,超体到了我们从来也没有在最荒诞的梦境里想象过的地方(谁敢说人类永远也不能到达那种地方?);还未收拾好被interstella震撼得七零八落的心情,我就看到有关MIT正在研究4D打印技术的文章——谁敢说人类没有进入5维、6维、7维空间(或许已经不叫空间)的那一天呢?

这已经是我非常荒诞的梦境,奇妙之处就在于思想永没有极限。

我们说生命,又说自然,又说万物,又说宇宙。生命是伟大的,自然是神奇的,宇宙是浩瀚无穷尽的。

想起今天看的《地球如何创造人类》中的最后一句话,

“In million years' time,many spicies will die out.But life will go on.”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