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Tell Me If You Wanna Go Home - Various Artists

「If you’re taking me home/Tell me if I am back on my own」


我回到自己家,开始摆弄尘封的xbox——我真心觉得玩一玩好的游戏对开发想象力太重要了。还记得严锋那篇专访里说过这么一段:「这时候我看周围,就觉得茫茫人生啊,产生了一种疏离感。至少在那一刻,我刚拯救世界回来,论文不论文呢,有我拯救世界重要吗?」我想起看《头号玩家》的时候,左老师说“你想想你一个不打游戏的都看得那么舒服,我们这些游戏宅男去,每一个出场的都叫得出名字,岂不是疯掉”。兴趣点肯定还是不会放在打游戏上,但是会有一幅图景,让我知道the oasis是可以实现的——至于这个“现”到底是怎样的“现”,开心就最好了。


我看着他们写着「川贝枇杷膏爆珠」的烟草,也看着递到我面前的熄掉的雪茄,看着男孩子们拿着手柄横冲直撞killing cops,也看着他带着我的手拿着空掉的椰汁杯去迎对方满满一杯红酒。


还有在我剥玉米时候那一声轻轻的

「 汐 」

避开镜头的时候

我竟然是羞涩的


这时候我看周围,就觉得茫茫人生啊,产生了一种疏离感。至少在那一刻,我心动到忘记宇宙,烟草不烟草呢,有心动重要吗?


所以我对他说
「I'll tell you if I wanna go home.」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