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信任 - 陈奕迅

他毫无征兆地出现在我面前,正如他计划的那样。

他绝口不提下一次来北京是什么时候,只对我说,暑假见;他叫我帮忙,我理所应当地没有去想这件事情的合理性;柏心然约我周六谈心,不是早上也不是晚上,把我的周六拦腰截断;吃饭也还不够,竟还要陪我去看电影,我心有疑虑,却也理所当然地接受这情感输入;甚至,我还信了什么罗雅涵和洛雅涵的巧合——你看,他不说好看,也不说不好看,且每每遇到这样的问题,他都给我满分回答,只告诉我——你是除了迪丽热巴以外最好看的女人——叫我只能心里偷笑,表情却一定要做得委屈。

是了,这标答是在国贸听到的。想来他也在心里掂量过这个女人的欲望、野心和虚荣,最后还是说,那就帮她实现这些奇形怪状的愿望吧。然后在进门的时候还要轻描淡写的来这么一句——其实很像引诱小孩离开手机去外面看看风景的那种语气——“我们的房间可以看得到中央电视台噢。”他不知道那时的我已经许久都没有来国贸迷茫了,可我也未曾想到,那天晚上迷迷糊糊快睡着时他那一句“所以你还是不喜欢这个城市吗”,映衬着东三环中路的路灯,透过略微硬朗的清乳色窗纱,朦胧地到了我的脸上,到我的眼底,让我瞬间被重新赋予了做梦的能力。我仔细回想,自己表扬某人时总是在贴标签,下定义,说些 你的热情总是我的灵感 你的逻辑总是让我心神荡漾 云云。而当我面对睡在我身边的这位同志时,只拙劣浅薄到瞠目结舌。“sophisticated.”跟这座城市一样叫人欲罢不能。他刚刚还在说着那些吃喝嫖赌的混账话,下一秒就略显疲惫和不耐烦地让我敲自己脑袋:你以为的都只是你以为。

我想起民国时那些风华绝代的绰约身影,有的出身优渥,有的茕茕孑立,有的命途多舛,有的超然洒脱,有的万千宠爱集于一身,有的跌落尘埃一笑粲然。

从<斯德哥尔摩情人>
到<同舟之情>
到<Don’t blame me>
再到<信任>
你熨衬衫时指节分明的手
和你哼唱“顽童大了没那么笨……”时微微眯起的眼
你留在鼓浪屿上的泪水
和我一抬头就可以看到的划亮整个夜空的笑
是我纷纷的情欲
也是我人类志向的转移

我想要珍惜你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