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一封家书

爷爷,我要跟你讲一段掏心置肺但可能很矫情的话,只给你一个人看,不要告诉别人哦。

我今天去看了《大鱼海棠》,是一部根据庄子的《逍遥游》改编、衍生而成的动画作品。主角椿是一个女孩子,她的爷爷是掌管百草的神仙,死后化作了一棵海棠树。一开始我觉得这部电影拍得很假,情节什么的都傻得要命——直到后来天劫降临,椿他们生活的世界乱石穿空,大水从天而降,波涛汹涌,摧枯拉朽。我以为一切罪孽就要这样伴随着整个世界的毁灭而消逝了,椿也走投无路,便选择与海棠树紧紧相拥,化为海棠木质的一部分。然后奇迹出现了,原本被巨浪打得残败凋零的海棠花瞬间全数绽放,烈焰般红火,整棵海棠树变成燃烧的熊熊火焰,以一种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开始生长,吸干了滔天的洪水,堵上了天空的漏洞。尘埃落定,光阴流转,烈焰的火光变为天边的红霞。我已经泣不成声,对自己说,多亏还有奇迹,幸好还有童话。

我想跟你说,你也是一个很神奇的爷爷哦,你会做最好吃的鱼香肉丝和糖醋莲花白,你养的乌龟都能听出你的声音,你能坚持每天早上游泳;你对待身边的人也许不赞同却从不会不耐烦;你会做好难好难的数学题,你把我教得思维敏捷,你桃李满天下;奶奶说起你年轻时候满是补丁却永远干净平整的衬衫时候,她那种骄傲的语调和神情,我一直记得特别清楚……你还会做好多了不起的事,好多别人都不会的事,简直比椿的爷爷还要厉害!我最亲爱最亲爱的爷爷,你做的每个菜的味道我都记得,你陪我吹的每一次肥皂泡我都记得,你每一次在学校门口等我回家我都记得,你一定要每天都特别开心,你一定要做成所有你想做的事情,《大鱼海棠》里面说,老天交给我们生命,不就是赋予我们达成奇迹的能力吗?所以,爷爷,你要和奶奶、和所有身边的可爱可亲的人们一直好好生活下去,祝您长命百岁,万事顺意!
                                                  孙女 郭子
                                                  2016.7.9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