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一觉睡到九点,积压的疲惫一扫而空。嘱托老爹千万不要告诉老妈昨晚我没洗脸就睡了,这个本来觉得我懒散出奇的男人居然开怀大笑然后保证不说。想起昨天在看了纪录台的象鼩和食蝗鼠之后,竟然嗖地串向厨房要求帮忙洗碗。想起晚自习妈妈送来的蜜桃派,还有老爹带来的满足我一切挑剔的桃子。想起干妈的别墅和亲妈的沙拉,想起陈师傅狡黠的笑和他爹的一脸宠溺。

看着桌子上的雅思真题,明明知道不会好好去做还摞在那里的原因,大概是发现它们能像镇纸一样压下我的浮躁和臆想。生物三二大概是永远补不完了,资源库倒是刷了一轮。语文会考选择题可以只错一个,作文却永远上不了起评分。下周日搬高三教室,大家哼哼唧唧的同时心里都清楚高三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了。

友人们都守着永不枯竭的灵感之井,我却找不到书可看。本子上的句子都来自豆瓣和作文素材。究竟有多久没读书了呢?有多久没有让倾泻不尽的激情奔涌在体内然后经络畅通了呢?我自然不是庸人,但把某种因素当借口放弃读书的人必定甘于平庸,流于世俗。

我的安迪是天山上的雪水,又透彻又蕴含巨大力量。因为冰冷所以曲高和寡,因为纯洁所以触手可温。聪明,善良,好看,独立。She must be the reason why god made a girl.这就是我要的终点影像。

我的birdy是深海里的星星,又清晰又触不可及。那些奇幻的调子和荒诞的想象带给我不尽的的乐趣。她不加掩饰的坚定眼神和直接了当的粗暴相拥变成我最稳定的勇气,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