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有多久没有因为被人夸激动得热泪盈眶了?

其实回想一下自我感觉一直都良好的嘛,单方面觉得跟所有的采访对象都聊得很开心嘛,哪怕是最开始以为我是去问责而拒绝录音的资产处处长最后不也说“要是校媒记者都像你这样有礼貌有条理多好”嘛。

但是真的从来没有人这样跟我说“啊,跟你聊天真有意思!你采访得不错哦,继续努力💪”而且还是从boss那里听到的,而且是刚刚在马原课上被点起来乱答了一通什么是形而上学坐下后看到的消息。

像被老爸夸的感觉。就是有很酷的人用我的语言认可了我也认可而别人都看不到的东西。
虽然对师哥这种东西已经免疫啦,但是还是觉得所有师哥都好优秀。比如这位我昨天的采访对象呀~香港人,因为爱我中华而跑来内地学新闻,因为好奇殖民地元素的源头而去英国交换,因为要培养新闻视野所以毕业以后还是要先回香港去历练历练,然后辩论队队长呀,然后奖学金大佬呀,然后还请我喝百香果呀~但这个人物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他每一次trip都能想出一个超棒的project吧,比如这次在英国的时候他拍下了遇到的每一对白发恋人,并记录下了他们的故事,偷偷引1、2、3、4、5段过来🤓:

“卡纳封,操着一口完全听不懂的威尔士语的当地人,一座古老的海边城堡构成了英国威尔士西北部的小城镇。
在刚放下行李,出门没多久就碰到了第一对情侣:结婚4年,55岁的他们两个是在酒吧里认识的。他们在认识8年后谈了4年的恋爱才结的婚。在准备接受采访的时候,女生其实是不愿意的,男生超兴奋地拉着女孩说:采一下,就采一下;在拍照的时候女生也是不愿意,男生还是说:拍一下,就拍一张。”

“伯明翰,在市中心有出乎意料多的高层建筑,多数都是公寓,风景没有到过的城市惊艳,而锡克教徒、印度人占据着此地人口相当大的比例。不过却没能采访到一对,有点可惜:
第一对采访对象竟然是小学同学,7岁就认识了!不过女孩子在15岁和男孩子在一起前曾谈过一次恋爱,她说:你总要尝试点不同的不是么~两个人在初中短暂分离后,15岁在同一个镇子再度相遇,迅速坠入爱河,然后。。。19岁结婚(目前采访到的最早结婚的一对!)问到当初喜欢女孩子什么的时候,男生笑着说:她太漂亮,有一对让我着迷的美腿(喂喂喂,你让我怎么好意思写出来啊),女孩听到之后:当年我可是相当性感的(咳咳。。。)。在一起53年了,男孩子今年72岁。
第二对在一起29年,男孩53岁。当听到我是为了采访手牵手的白发恋人而找他们的时候,女孩马上低头看自己正在和他牵着的手,笑着说接受我的采访(这反应还是第一次,有点开心),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酒吧里,男孩子喝醉了,上前和第一次见面的女孩聊天,想约她吃饭,男孩说:那时我太好看了,她就答应了。女孩子马上笑了,拿脚踢了男生屁股一下,两个人认识9个月后在一起,又过了9个月就结婚了,可是快呢。
第三对。。。在一起3个星期,没结婚(哈哈哈听到他们没结婚的时候我还愣了下,没想到在一起才3个星期啊!)男孩55岁,女生50岁。两人刚认识3个星期多两天——第一天认识是在酒吧里,男生喝酒找女孩聊天,我问:之后发生了什么呢。男生说:那我可不能告诉你(好的[捂脸]),女孩说:没什么,各回各家了。(嗯!)被问到认识多久才在一起的时候,男生说:第二天,一个电话就。。。
希望有缘,能再采访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带着戒指。
再见伯明翰,这个城市的人们相当有趣,下一站终点——卡迪夫”

“在最后一个城市——卡迪夫,只采访了一对,但他们能成为我这次旅程前半段的收官之作,我觉得十分幸运。你们先听下他们的故事:
男生58岁那年,在母亲的病房里第一次遇见这个女孩,女孩坐在她母亲的病床旁。两个人便交流了起来。
至今两个人认识十年了,那天下午他们牵着手从卡迪夫湾走回家,在草坪旁看到几片落叶,女孩捡起几片,一只手牵着男生,另一只拿着树叶的手朝草坪一扬,两人便看着落叶慢慢飘落在草上。女孩再扔,两人再看,这一幕被一个路人拍了下来。
那路人上前询问两人能不能给他个采访的机会,他们答应了。面对他们结婚多少年的问题,男生回答道:我们没结婚。原以为又只是一对在一起但不结婚的白发恋人,于是路人继续追问:那你们谈恋爱谈了多久呢?没有想到的是,女生说:我们只是认识十年了,各自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路人不解:那你们是情侣吗?男生说:这取决于你。路人愣住5秒后再问:如果你们没有在一起,那为什么会牵着手呢?男生看了眼女孩,微微一笑道:这有什么问题吗?
末尾,女生告诉路人,她今年84。”

图为我最喜欢的几张照片~其中图1是他在这次的project中最为得意的一张,也是他现在的朋友圈封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