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reGoo

嶲棠和琥珀

7月21日

两个字:刺激
一个字:懵

你大概不明白为什么这两种感觉会同台出现,我也不明白,但我只能陈述事实。
举个例子,你用了十八年的Windows系统,结果你收到了一台MacBook作礼物。
再举个例子,你希望先尝试后选择,结果某师大涨了五百多名,然后你收到了某传的短信。

刺激是因为你毫无疑问地喜欢乔布斯,喜欢苹果,喜欢完美的工艺品,喜欢精英阶层任性却也还算有点人性的垄断。
刺激是因为你从小时候觉得演员和主持人光鲜亮丽、到长大后觉得唯有当演员才能满足你对于新鲜和深刻同等的追求、总之一直把读传媒当做彼岸的希冀,顺便在脑海中植入此岸的蠢蠢欲动。

懵,或者说顾虑,是因为你从来没想过会去走一条那么窄、那么不寻常的路。你想,因为你不是一个完全保守的应试教育产品;你怕,因为你不是一个特别勇敢的理想主义战士。
喜欢包豪斯的人不少,可是既有能力又有意愿去用相对昂贵的价钱和相对封闭的系统去换取一件并不百分之百完美的工艺品的人,是不是不占多少?喜欢影音传媒行业的人不少,可是有资格有资本又有勇气去艺考的人,是不是不占多少?

可是这个世界会推着你走。
现在我有一条特别窄的路要去走。
我明显地感受到了压抑,我很不适,也很不爽。
有那么一瞬,我在想,这是不是一种暗示?
一片旷野,幽馥弥散。完全陌生,没有灯塔,更无伙伴。
好生可惧!好生刺激!

同时我也意识到,考个大学居然能出现这么多意外,那就说明我的心智还是太幼稚,否则那些意外都应是意料之中。
我爸说得对,成熟就是稳得住。
左老师说得好,念好紧箍咒,来高接高,来低接低。

gxx小朋友,为了在一堆艺考生中间保持可看的容颜,请你现在滚去睡觉。

评论

热度(3)